2012年9月7日

口碑?


正愉快栽種的檸檬樹。雖然是株小小的樹,不過會結出多少果實呢?就這樣,每天重覆搬去晒太陽搬回家裡地好好的栽植。
有一天,發覺在露台的葉子被狼吞虎嚼過了,仔〜細一看,有3條大大的幼蟲正在用餐中。
是自小孩以來?很久沒見占的鳳蝶(燕尾蝶)幼蟲。
那時,毎日同一時間都有來我家露台玩的柑橘鳳蝶媽媽,在我頭上掠過。
・・・原來如此。媽媽是來找產卵的地方嗎?我這麼想。


之後那3隻鳳蝶已從我家離巢而去,但隔沒幾天、
今天我又發現3隻大大的柑橘鳳蝶的孩子在檸檬樹上吃飯!

看來那真是個既安全、又可以吃到美味檸檬葉、又可養育孩子的環境呢。這,是不是已經在柑橘鳳蝶媽媽之間流傳開去了?。

2012_9_7.jpg

小孩子的食欲很旺盛,我的檸檬樹的葉子只剩下幾片了。^^;
在離巢前食物夠不夠呢、實在是令人很擔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